臺北醫學大學 函

地址11031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聯絡人:陳皓羽

電子信箱:haoyu68@tmu.edu.tw 

連絡電話:(02) 66382736轉1032

傳真電話:(02)27367840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08月9日

發文字號:北醫校教字第1100002556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議程表 (110080900032_1101202469_1_2021國際醫學教育暨模擬教學研討會.pdf)

主旨:本校教務處醫學模擬教育中心於110年09月11日舉辦「2021 國際醫學教育暨模擬教學研討會 (2021 Conference for Education in Medical and Simulation)」並進

行論文摘要徵稿,敬邀貴單位人員踴躍參加及投稿,請查照。

說明:

一、當疫情再度肆虐全球各地,數位教育因應突如其來的疫情警戒而更多元化、更具便利性,現今教學環境正進入數位科技階段,不僅需要硬體及軟體技術資源的升

級,師生學習模式更需相互配合,才能讓數位學習效益達最大化。由於醫學教育與模擬教學內容的特殊性,面授臨床專業技能與實際操作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不

論是同步或非同步的遠距教學,對於能力為導向的教學都是一大挑戰,線上線下已非絕對選項與互斥取代,共融式的教學模式成為趨勢。本次會議將聚焦在疫情之後,

醫學教育者如何在多元的線上平台、透過「螢幕」教學方式,跟實體教學整合,找出最適合的方式,我們將分享北醫大的教學經驗,也聆聽各國醫學大學,由反思去勾

勒未來的醫學教育。

二、本研討會有申請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歡迎各界踴躍參加(申請中)。

三、研討會相關訊息如下: (一)研討會日期:110年09月11日(六)09:00至17:00。

(一)研討會日期:110年09月11日(六)09:00至17:00。

(二)會議地點:線上研討會。

(三)參加對象:醫護相關院校教師及各職類臨床人員皆免費報名,限額200名。

(四)會議特色:提供線上即時口譯,學員可以切換英語或國語任一種音軌收聽,每個階段的Q&A時間,都可以使用國語提問,講者透過即時口譯了解學員的問題,讓學 

習無國界、無語言的隔閡,促進學習與交流。

(五)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aDobWHE7jfN5ytQ9。

四、研究論文摘要徵稿:主題為醫護教育相關研究,稿件以電子方式呈現,僅接受海報展示,無須印製紙本海報,即日起至2021年08月23日止,第一名獎金10,000元,

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獎3,000元,佳作2,000元,其他規範詳見附件。

五、隨函附上研討會議程,歡迎貴單位線上參與。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1100007657.pdf)1100007657.pdf1479 kB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