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本校磨課師課程「設計行不行」及「思倫理看科學:一場思辨之旅」,將自106年3月31日起於學堂在線平台開課,邀請貴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並惠予公告。
說明:
一、「設計行不行」
(一)課程簡介:本校商業設計學系黃文宗副教授講授,本課程從設計的基礎元素開始介紹,用充滿溫度的設計作品與故事,滿足學員們的需求與渴望,帶領學員經由自己的眼睛與雙手去判斷、去調整自己對世界的觀察深度與廣度。
(二)開課時間:106年3月31日,課程共計6週。
(三)報名網址:http://ppt.cc/WIx0R
二、「思倫理看科學:一場思辨之旅」
(一)課程簡介:本校應用數學系高欣欣教授及生物科技學系吳宗遠教授講授,課程前半段以一般倫理的基本道德思考為主軸,先讓同學熟悉邏輯思考的基本原則,瞭解日常思考的可能偏誤;後半段則針對科學倫理的專業領域,蒐集了一些發生過或可能發生的案例,嘗試著帶領同學一起思考專業領域的道德議題,以前半段的一般性倫理原則與道德思考應用在這些案例的分析上,學習該考慮哪些因素、該如何判斷、以及該如何作決策。
(二)開課時間:106年3月31日,課程共計13週。

(三)報名網址:http://ppt.cc/WIx0R
三、聯絡人:本校教師教學發展中心謝孟庭小姐,電話:03-2652042,電子郵件信箱:suerte1123@c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