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 函

地址:40227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

聯絡人:林金賢

聯絡電話:04-22840218#18

電子信箱:jswin@dragon.nchu.edu.tw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2615

發文字號:興教字第1120200425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主旨:本校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看似渺小的微生物與農業的關聯」業於TaiwanLife平台上線,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屬師生或同仁踴躍報名修課,請查照。

說明:   

一、課程由本校植物病理學系陳啟予、陳珮臻、朱家慶、洪爭坊等4位微生物領域專長教師共同授課,內容包括介紹造成植物病原微生物之類別、特色與防治要領,介紹不同微生物造成植物病害之病徵、表現及診斷方式,介紹周遭常見之植物病害、植物病害之全球性影響。幫助學員能夠正確判斷不同類別之植物病害,並分辨和植物蟲害、或生理性障礙之不同,並建立正確防治植物病害之觀念,進而能夠體驗大自然各種微生物引起植物危害之奧妙。

二、開課期間:11265日至930日。修課網址:https://taiwanlife.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13&id=3331

三、本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環境教育學習時數12小時。

四、本課程為醫農特工聯盟「影響農業的奇妙生物」系列第2門課,為服務廣大民眾及推廣知識,精心設計教學內容由淺至深。本系列課程將帶領學員對於微生物、植物、昆蟲及農業環境全盤的認識。系列課程將接續上線開課,歡迎追蹤FB臉書粉絲專頁,可立即收到課程相關訊息及各項主題資訊分享。FB臉書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970536831&mibextid=LQQJ4d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中興大學  MOOC「看似渺小的微生物與農業的關聯」.pdf)中興大學 MOOC「看似渺小的微生物與農業的關聯」.pdf1845 kB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