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函

地址:71101台南市歸仁區長大路1

聯絡人:黃婉婷

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E-Mailvelantin@mail.cjcu.edu.tw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2214

發文字號:長大教資字第1120001759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主旨:本校開設「智慧大數據」4門磨課師(MOOCs)系列課程,即日起開放免費修習,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師生踴躍報名,請查照。

說明:   

一、因應「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臺灣前瞻數位學習與智慧共榮大聯盟」所發展規劃的「智慧大數據」系列課程,本系列課程分為基礎及進階課程。

二、基礎課程為「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與「從觀念到實戰:資料庫應用大無限」;進階課程為「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與「學會用數據說故事的魔法:資料視覺化設計」。

三、本次開設之4門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師生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四、課程訊息

()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https://taiwanlife.org),即可選課。

()課程時間:4門課皆於11231(星期三)開課,影音時數7-10小時。

()課程總網址連結為https://reurl.cc/GXzlZv

()課程簡介

1、「大數據分析2.0:解密21世紀的數據行銷新思維」共計97小時。本課程為基礎課程,由本校資訊暨設計學院、管理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共3學院6系所之師資群共同講授,利用大數據分析管理企業的趨勢,包含市場現況應用、專案的建立及績效指標的定義與運用,瞭解數據分析在行銷領域的應用策略與分析類別。

2、「從觀念到實戰:資料庫應用大無限」共計1110小時。本課程為基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講授,介紹資料庫的基本規範及應用、分析訪談資料間的關聯性、SQL查詢語法等。透過資料庫系統的操作,實際應用於不同領域案例,手把手教學如何從訪談分析,到建立資料庫和資料表,並演練查詢的語法撰寫。從基礎到應用,掌握學習關鍵能力,千萬別錯過!

3、「成為前端設計師:透過HTMLCSS學習網頁設計」共計119小時。本課程為進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柯志鴻老師講授,介紹前端網頁設計的基本概念與開發環境,主要內容包含HTML/HTML5的元素/標籤、如何藉由CSS/CSS3進行網頁版面配置及樣式的設定,以及前端網頁設計的語法撰寫、除錯、追蹤等,學習掌握整合程式編程和設計的技能,躋身職場的搶手人才!

4、「學會用數據說故事的魔法:資料視覺化設計」共計1110小時。本課程為進階課程,由資訊管理系林清峰老師講授,介紹多項熱門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學習如何有效利用圖表來呈現資料和分析結果,並從原始資料中發掘出正確和有趣的事實。另外也提供No-Code視覺化工具及Python程式語言執行套件,讓有興趣的學員熟悉不同軟體的運作方式!

五、上述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即可獲得該課程之修課證明;課程亦搭配線上學習小獎勵進行抽獎活動,詳見課程宣傳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mail.cjcu.edu.tw/moocs-web)

六、檢附課程海報電子檔,敬請協助公告及推廣。

七、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本校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婉婷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長榮大學 MOOCs.pdf)長榮大學 MOOCs.pdf2488 kB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