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北大學函

地址:23741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

聯絡人:張韻婷

聯絡電話:86741111#66236

電子信箱:yunting@gm.ntpu.edu.twtw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195

發文字號:北大教字第1111000488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

主旨: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創業狂想曲-序章我的新創時代」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師生踴躍報名,請查照。

說明:

一、本課程「創業狂想曲-序章 我的新創時代」特別匯集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四校創新創業及設計思考領域教師及新創公司業師共同授課,針對創業議題彙整歷年輔導創業團隊所遭遇難題,透過重點概念深化、問題解決與創新思維引導,建立學習者創新設計思考思維,讓修課學員面對類似問題時,能以系統性設計思考邏輯有效解決問題。期望透過各校師資與資源整合創新,產官學研共創價值,擴大創新創業知識傳播範圍,搭配系統性創新創業課程及新創企業家分享培育學生創新能力,透過聯盟合作方式導入新創資源,期望學員將創意轉為實質價值產出。

二、課程資訊:
()報名方式:此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務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ewant平臺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課程時間:111920日開課,為期9(影音時數7小時)
()課程網址:https://reurl.cc/bE7Xl6
()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課程內容
1、第一週:超級英雄-人生三萬日中的創創大冒險
2、第二週:創新創業彈藥庫-課程學習、補助計畫與提案競賽
3、第三週:PBSH解決問題動力學-創意創新創業樞紐
4、第四週:創新創業怎麼做
5、第五週:設計思考-你所必須要知道的事
6、第六週:邁向未來,你必須懂得跨領域
7、第七週:校園創業團隊經驗分享
8、第八、九週:學習緩衝週
三、檢附課程海報電子檔,敬請協助公告宣廣。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臺北大學 MOOC「創業狂想曲-序章 我的新創時代」.pdf)臺北大學 MOOC「創業狂想曲-序章 我的新創時代」.pdf2001 kB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