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函

地址:71101 台南市歸仁區長大路1

聯絡人:黃婉婷

電話:(06)2785123#1817

E-Mailvelantin@mail.cjcu.edu.tw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9916

發文字號:長大教資字第1090012500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長榮大學2020秋季班_課程海報(109091600032_310903300Q_1090012500_doc1_Attach1.jpg)

主旨:本校開設2門磨課師(MOOCs)課程「機器學習實務」、「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貴校師生踴躍報名,請查照。

說明:

一、「機器學習實務」由資訊暨設計學院周信宏老師講授,課程內容包含人工智慧技術演進、深度學習多層神經網路(DNN)和卷積神經網路(CNN)的模型原理,以及相關套件Tensorflow, Keras的實作方法。藉由資料視覺化呈現、資料前處理和常用機器學習( MLP, Random Forest, Logistic Regression, SVM)的原理和實作方法,使其具備影像和數據資料的模型訓練、分類、預測和評估的技術。課程目標在培養學員具備深度學習和數據分析實作能力,以滿足產業AI人才技能的需求。

二、「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由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謝議霆老師講授,透過環境生態的知識及知趣引導,強化學員對環境生態的認識;透過紙磚造屋體驗、河川生態踏查、動物嘉年華的實地攝錄,瞭解自然與人類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結合近年來台南二仁溪流域、台東美麗灣事件等公民行動進行討論與踏查,深化保育生態的正確理念,為臺灣環境通識教育紮根。

三、本次課程內容亦適用高中職教師自學程式設計課程、認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轉知並鼓勵相關師資及單位修習課程。

四、課程訊息:

()報名方式:請學員先於TaiwanLIFE平台註冊帳號,即可選課(https://taiwanlife.org

()課程時間:兩門課皆於109106()開課

1、「機器學習實務」共計7週,課程網址:https://reurl.cc/odgWOl

2、「環境保育-福爾摩沙的根與芽」共計10週,課程網址:https://reurl.cc/VXEkGN

()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修習完畢並完成課程要求可獲得課程之修課證明。

五、檢附課程海報電子檔,敬請協助公告及推廣。

六、若有相關問題請洽:本校教資中心教師發展組黃小姐,電話:(06)2785123分機1817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長榮大學 MOOCs.pdf)長榮大學 MOOCs.pdf813 kB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