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書函

地址:10051臺北市中山南路5號

聯絡人:黃維俊

電話:02-7712-9130

Email:shwc@mail.moe.gov.tw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9年4月1日

發文字號:臺教資(六)字第1090045660號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函  (109040100008_1090045660_Attach1.pdf)

主旨:函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檢送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分享之免費「氣候教育之教師專業發展課程」資訊1份,歡迎自行運用並轉知所屬,請查照。

說明:

一、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簡稱環保署)109年3月25日環署綜字第1090022550號函辦理。

二、環保署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及提升我國環境教育工作者之知能,在臺美環境教育合作的基礎下,美國國家環境保署於109年3月24日以電子郵件分享旨揭免費課程(全英文線上課程)。

三、旨揭課程係配合地球日50週年開發,並提供給我國教育工作者使用,自109年3月23日起開放至109年6月關閉。相關訊息如下:

    (一)課程重點: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野生生物,主題包括:地球氣候系統、氣候與天氣、物候學、極端氣候、生物多樣性、土壤、海洋等。

    (二)課程完成後,教育工作者將獲得來自Project WET 、Project WILD和NWF資源的免費課程,這些資源可用於(虛擬地)慶祝地球日50週年。

    (三)此資源由美國國家環境保護署提供分享給我國的教育工作者,使用者請先於美方所提供之 連結表單註冊,課程連結將由Eco-SchoolUSA以電子郵件發送給註冊者。

  四、請協助轉知貴單位所屬學校及相關教職員參考使用。